ABB智能技术支持广东轨道交通建设

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助力广东省建设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3-11-25
广州,2013年11月22日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与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开发区成立轨道交通系统综合研发中心,积极引进全球领先智能技术,支持广东轨道交通建设。

广州,2013年11月22日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与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开发区成立轨道交通系统综合研发中心,积极引进全球领先智能技术,支持广东轨道交通建设。

ABB

ABB在广州开发区成立轨道交通系统综合研发中心,将有助于提高在本地轨道交通领域应用的高端技术和核心设备的研发能力,并将全球领先的研发力量带到广州市及华南地区。此外,ABB还将继续推进和增强本地企业——广州ABB微联牵引设备有限公司在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基础元器件、关键核心技术的部件及系统等方面的新项目,包括轨道交通车辆牵引变流器模块的本地组装,以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科技水平与核心竞争力。

ABB一直引领着全球电力和自动化领域智能技术的发展,内容涉及智能电网与城市、智能制造与生产、以及智能建筑与家居等人类生产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ABB拥有从铁路沿线基础设施到轨道交通动力系统的全方位智能技术和解决方案。2010年,ABB成立合资企业广州ABB微联牵引设备有限公司,专注于为行业客户提供本地化牵引设备解决方案,以及涵盖研发、制造、工程服务在内的全方位专业支持。长期以来,ABB在华积极参与各地轨道交通建设。在广东,ABB技术成功应用于广州、深圳等地的重点轨道交通项目中。

轨道交通是广东省“十二五”的重点建设领域。预计到2015年,广东综合交通网总里程将达约22.7万公里,综合运输通道主骨架基本形成。城际轨道交通网将覆盖珠三角9市并延伸到清远市区,高(快)速铁路贯通东西北地区,全省轨道交通营运里程有望达近5000公里。

广东一直以来都是ABB在华发展的重点区域。截至目前,ABB在广东已经拥有6家本地企业,包括:广州ABB微联牵引设备有限公司、中山ABB变压器有限公司、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广东四会ABB互感器有限公司和深圳ABB银星避雷器有限公司等。自1999年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举办以来,ABB一直担任该咨询会的顾问成员,为广东的长期发展出谋划策。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约1.9万名员工、36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9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官方微信:abb_in_china,官方微信二维码:

ABB智能技术支持广东轨道交通建设

    测试社区